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麓山之风 筑时代之梦】麓山滨江与新高考同行 3+1教育教学开放日圆满举行
2019-04-26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通讯员:姜欣  摄影:彭兰沣)春夏之交,草木际天,百年古樟,焕发锦瑟年华。4月25日,人潮如流,在百年古樟树见证下,面向全市教育界同仁、学生家长,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3+1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三场主题讲座加一次全面的教育教学开放,还有多堂优质公开课、缤纷社团活动和精彩的健美操队表演构织出3+1开放日盛况。麓山滨江着墨沧桑,今天,用她的热情和智慧,向社会各界展现出六十余年积淀的厚重思想与卓越风采。


  4月23日,新高考尘埃落定,机遇与挑战并存。麓山滨江借此东风,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举办开放日活动。通过开放日加强校际交流,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紧跟新高考动向,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健全与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为即将迎接新高考的学子们铺展开一条前景光明的道路。
  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副校长向雄海主讲《新高考背景下学生生涯发展与人才培养》。向雄海就新高考与原高考政策的不同做了对比,着重就综合素质评价、生涯规划及创新人才培养做了解读。通过讲座,麓山滨江助力老师、家长、学生应对和适应新高考,与之共同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生涯规划。生涯规划是一生的事业,同学们应该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兴趣倾向,科学的选择考试科目和专业,制订个人修习计划,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最佳人生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做行之有效的安排,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景。

  最好的教育是适合的教育,麓山滨江一直以来,在“尊重 、幸福、适合”的育人理念指导下,引导学生能主动、智慧、持久的适应社会,实现自我终身发展,让孩子们有能力过好自己的人生!
  允实楼一楼报告厅,麓山滨江谢佳老师,为来宾带来了一堂精彩自分教学课例。2015年,学校引入华东师范大学自分教学项目,成为该项目在湖南省首个实践学校,四年来,通过探索和总结,在新高考这条道路上麓山滨江已经抢占先机。

  《初中,我来了》,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教育处副主任杨小华为小升初家长们带来的精彩讲座,缓解了家长和学生即将迈入中学的焦虑,又未雨绸缪的为05后的孩子们规划了人生蓝图
麓山滨江这三场有意义的主题讲座,让教育内在的美丽充分的涌现和迸发。催人奋进,给人信心!
  16:30,社团活动拉开帷幕。麓滨学子,温文尔雅、芳兰竟体;聪慧多才、谦谦君子。茶艺、话剧、音乐、动漫、军事、篮球、足球社七大社团活动缤纷开展。巍巍麓山,自古书香,麓山滨江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融入了学子的血脉,淬炼着学子的思想,在麓滨校园内,莘莘学子追寻着民族的文化基因,去拥抱人生最美的诗和远方。
  健美操队一直是麓山滨江学子的骄傲和榜样,他们的奋勇拼搏,永不言败令人敬佩。他们用汗水与激情为学生、老师和家长们带来了视觉盛宴,也激发了昂扬的斗志!

  2018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在改革激昂的号角中,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走过了不平常的一年。2019年,校长夏延刚提出“三精”“四有”办学新目标。麓山滨江与改革同行,重塑品牌、抢抓机遇、积极应变,在逆势中寻求突破、赢得先机,厚积薄发的发展之路徐徐铺展开来。
  “听麓山之风,筑滨江之梦,行博学之事,求经世之道,绘精彩人生。”每一次交流,都是一种促进,每一次研讨都是一种提升。麓山滨江在开放中与大家共勉;在交流中与时代共进。海纳百川,壁立千仞,百年古樟树,日久弥新,这次麓山滨江3+1开放日,智慧的声音必将在新高考发展之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