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慰问支教老师、送课下乡
2019-04-04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3日上午,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就带着教学副校长、工会、团委和送课教师一行驱车近300公里来到邵阳坪上中学和新邵二中,开展慰问支教教师和送课下乡及“传递书香、文化暖心”捐书活动。


  校长夏延刚一行深入到支教老师的宿舍和办公场所,了解她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与她们亲切交谈。勉励她们要安心工作,在新的环境里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发扬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踏实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课,把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智慧展示出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为邵阳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管教学的李衍宏副校长精心组织了青年教师冯雪莹老师送课下乡活动,冯老师上课生动活泼,运用学校正在推广的自分教学法,关注了各个层面的学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尤其是精巧的教学设计激发了学生学习的浓厚兴趣,坪上镇组织了全镇教师来听课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扎实,充分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发展、科学精神、实践创新等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如一股春风,将吹起他们教研教改的热潮。


  课后,团委书记何舟主持了“传递书香、文化暖心”捐书活动。团委将十多箱精美书籍约500本送到孩子们手中。共读经典,将架起城乡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桥梁。


  在与支教学校交流过程中,两校领导对我校支教教师优良的敬业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素质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支教教师取得的优异教学成绩表示满意,感谢支教教师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到学校里来,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增添了生机和活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位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让她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让支教老师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与此同时,双方领导还共同探讨、交流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方面的一些经验、想法和思路,达到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目标。


  支教教师们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克服困难,安心支教,虚心学习,勤奋工作、敬业爱岗,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好受援学校交给的各项教学任务,为当地的教育事业、为教育均衡做出自己的贡献。把真情奉献给这里的孩子,给自己留下一段不悔的记忆!为麓山滨江争光!(通讯员 杨如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