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召开“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
2019-04-04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日,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最近发展区’理论视角下普通高中差异化教育研究与实践>>研究成果交流会。常德市教科院院长黄丽华、常德市教科院课题专家刘忠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临澧县教研室主任杨四清主持。 

  会上,临澧一中陈伟校长做了课题研究情况汇报,临澧一中课题组成员分别做了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交流。课题组朱湘华老师展示了一堂现场汇报课,并就分层课堂教学进行说课。课题组成员冯国华就“最近发展区”理论视角下班内分层教学初探、酉世明主席就班内分层教学诱发的学生困扰及心理干预研究、李海霞老师就‘最近发展区’理论视角下普通高中差异化作业设计与评价、朱福文校长就基于“最近发展区”理论的课堂教学实施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湖北夷陵中学杨勇老师作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临澧一中老师做课题过程扎实,研究成果丰硕,敢于创新,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此次课题交流会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与帮助。

  听完临澧一中课题组的汇报和现场交流,刘忠义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成员脚踏实地、务实研究的精神,他表示,尽管该课题已经进入总结收尾阶段,但是对相关问题的进一步研究和思考永远在路上。

  朱政权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一中老师在忙碌的教学之余还能沉下心来做研究的精神,他要求,各乡镇学校要以一中为榜样,扎扎实实做研究,真正提高教育教学科研的实效性,发挥科研的先导、服务作用。

  县教育局副局长朱政权、县各学校承担的市级以上课题主持人及主研人员,各乡镇中学业务校长、专干,临澧一中、四中教科室主任、教务科长,临澧一中部分领导、教师,湖北省夷陵中学、湖北省沙市中学、岳阳县第一中学、澧县一中、沅陵一中等六所省示范学校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