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中幼儿园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28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0日下午,湘中幼儿园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在教学北楼三楼阶梯教室召开。校领导曹才力、曾广耀、吕永忠、曾宪高、李勤敏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各系学生干事、保卫处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曾广耀主持。 

  

  会上,李勤敏副校长做大会主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以及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学校综治安全工作,重点部署了2019年综治安全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维稳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综治测评中被评为“先进单位”,他呼吁在新的一年大家要更加努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政治安全事件,坚决防止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学校稳定、师生安全。他强调,安全问题重泰山,各部门、各系部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稳定安全,做到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他要求,一定要开展好2019年的维稳综治安全工作5件主要工作:一是要强化学校大局稳定,坚决防止发生政治安全事件;二是要认真排查6个方面的风险点,坚决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三是要加强法制安全教育,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四是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公安、国保、工商、食药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五是要全员参与,积极预防学生极端行为的发生。

  

  曹才力校长在会上强调,千条万条,安全第一条,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安全不仅是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要保证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安全、生命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学习,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能力。

   

  曾广耀副校长为大会做总结,他说,“稳定、发展、改革”是本次会议开展的的目的,其中稳定是第一保障,发展是目标,改革是动力、手段,各部门各系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好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攻坚战。

  

  会上,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向曹才力校长递交了“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通讯员 邓皓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