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程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周活动
2019-03-28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3日上午,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湖南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杨剑瑜出席活动,湘潭市岳塘区疾控中心主任袁卫军、岳塘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廖奇志,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志愿者500余人参与活动。 

  据了解,该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一周,共有六项活动持续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电子海报设计大赛、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防治结核病健康户外快走宣传活动、各学院主题班会和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比赛以及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都能参与其中。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杨剑瑜发表主题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建校园结核‘零聚集’”的讲话,告诉同学们结核病可防可治。他强调,青年学生不仅要有优秀的专业能力,更应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身体素质,他希望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控活动中来,实现校园结核“零聚集”。随后,杨剑瑜和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迎着微微细雨,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我志愿成为防治结核病工作者的一员,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信息,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关爱结核病人……”誓词声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当代青年的理性与担当。“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向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开心。”领誓人葛可涵说。 

  宣誓结束后,各学院开始展示横幅和宣传标语,“肺尽心机,只为健康呼吸!”“关爱生命始于心,预防结核践于行!”……同学们高举横幅,高声呐喊,表达对结核病防治的决心。随后的“穿越呼啦圈”小游戏与知识抢答赛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加油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而在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未减,通过参与问答,学习到许多关于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也获得了可爱的玩偶小奖品,学会了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了结核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现场校医们还设立了义诊、问卷调查、有奖问答及发放宣传资料环节。精心设计的宣传画,提前备好的调查问卷,精心准备的问答奖品,都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在获得预防结核病信息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对抗结核病。实现无“核”校园,湖工学子在行动。 

  (来源 湖南工程学院学通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5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