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召开留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座谈会
2019-03-27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下午,留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座谈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办公室会议室召开。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之琼博士应邀主讲。吉首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副校长罗金铭出席会议。该校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金铭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田晨钰摄

  罗金铭介绍了王之琼博士的生平履历,对她不辞辛苦来校宣讲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黄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吉首大学虽然地理位置偏僻,国际交流进展缓慢,但依然要秉持国际化意识,适应不断变化的21世纪。吉首大学要建成一流大学,就必须走国际化道路。他表示,在传统的“走出去,走进来”国际交流模式外,也可以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在师生中营造一种国际化理念的氛围。最后他衷心感谢王博士对吉首大学的关心厚爱。

  图为黄昕副校长讲话   田晨钰摄

  王之琼博士从专业设置、历史发展、校区分布、现代化教学手段、奖学金资助、合作伙伴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悉尼大学。她以曾带队前往上海、重庆等地研习中国法律的经历,指出国内外高校是可以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并以国内外高校联合举办“小学期”为例,提出了国际交流学习的新途径。

  图为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之琼博士讲话   田晨钰摄

  随后,校区各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相关留学政策与王之琼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金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留学重要的是学习国外先进的文化意识和内涵理念,希望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我校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讲话   田晨钰摄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简称WSU,位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成立于1989年,是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市大学,拥有全澳最大的学校网络。在全世界所有大学中,西悉尼大学属于最优秀的2%之列;在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等方面,该校国际声望不断增长。

  王之琼博士,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吉首大学客座教授。她曾在北京从事涉外法律服务,移居悉尼后获得悉尼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比较法、中国司法改革和国际贸易法,并在相关领域发表了多篇中英文著作和论文。在科研和行政工作之外,王之琼博士对法学高等教育的理念具有独到的见解,力求探索在新科技时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法律专业人才的最佳途径。

  (通讯员 苏卫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