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著名教育家张楚廷教授到湖南商学院讲学
2019-03-27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著名教育家、哲学家、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楚廷教授应邀来校主讲麓山大讲堂第九十讲暨首期教育人文系列讲座。讲座由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主持。教务处、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现代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先后在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任校长30年,讲授过27门不同的课程,出版学术著作140余部,涉及哲学、教育学、心理学、数学、管理学等多个领域。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图书奖、全国教育规划成果二等奖两项、教育部大学出版社优秀学术著作奖、教育部优秀高等教育论文一等奖、全国高等师范研究会优秀著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张教授的讲座围绕“教育与哲学”展开,观点独特、深入浅出、思辨隽永。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事例给大家以启示,从身边常见的“红白喜事”、“生死相依”等现象引出哲学无处不在,并结合我国当前发展的国情、社情和学情,指出哲学与教育具有必然的联系,哲学代表一个人的生命品质、代表一所大学的学术水平、代表一个民族的繁荣程度。教育需要哲学,哲学需要教育,教育工作者离不开教育哲学。

  

  互动环节,张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与大家就“教育与哲学”“教育哲学的基本概念”“怎样达到教育哲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教育人文系列讲座由教务处承办,旨在提高师生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和教育理念革新带来新启发。(文/刘慧芳 肖深雨 图/欧阳淼龙 周凌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19-04-11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