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湖南省自学考试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
2019-01-02 11: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8年12月29日下午,湖南省首届自学考试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

  竞赛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历经参赛报名、预选赛、作品推送、匿名评审、复赛到决赛,共有来自各地市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主考学校的13个单位52个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2个作品在本次竞赛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

  本届湖南自学考试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区块链+互联网”为主题,比赛涉及到区块链+、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与当前全球区块链规模急剧增长相契合,激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团队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引导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为湖南省区块链+互联网发展应用到创新创业上提供好的创意与思路。

  常德市教育考试院推送的“唇唇欲动--自然呵护你的双唇”团队运用金樱子提取物研发中药纯天然的唇膏,研发防污染带镜子的口红管包装,均取得专利,并有完整的生产-销售渠道,令人耳目一新。

  湖南大学推送的“易收--社区垃圾分类回收的智能管家”整合政府资助资金,做环保的上门垃圾分类服务,再运用互联网+做社区产品推广的增值服务;常德市教育考试院另一团队“亚马逊美国站营销推广”有效整合网点与运营,通过商家投网站推广点获得收益。

  经过激烈角逐,由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常德市教育考试院、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单位推送的9件作品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株洲市教育考试院、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湖南商学院、湘潭大学等13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首次举办自学考试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赛旨在激发自学考试学生创新创业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自学考试学生团队创新技术研究开发能力;搭建政府、高校、企业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三方交流与合作;探索创新创业的应用发展新路径。 (通讯员 肖深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