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湖南商学院举办第二届“麓山青年学者论坛”!
2018-12-27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在岳麓山下、橘子洲头,湖南商学院第二届“麓山青年学者论坛”隆重举行!虽然户外已是长沙今年以来最低气温,但在湖南商学院却让人感觉浓浓的暖意。来自清华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47所海内外知名大学8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一堂,通过学术论坛的形式加强沟通,共谋发展!

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学者面对面座谈会上,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介绍,参加本次论坛的学者来自12个国家地区47所大学,其中还有3对夫妻,感受到了学者们的热情。他表示青年创新创业正当时,非常期待学者们和学校一起携手共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最后,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在“陈晓红院士与青年才俊面对面”的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表示:作为成长性最快的高校,湖南商学院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位居省内第一,创新创业也是独具特色。学校正值高速发展期,迫切需要优秀人才加盟,学校将会做到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陈晓红院士表示,学校将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专业,努力在“双一流”征程中改革创新,希望和学者们携手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创新型大学。

  湖南商学院人事处处长李革(上图)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本次论坛和上次比有了几大变化:一是学者来源较第一届更为广泛,学者来自全球12个国家地区47所高校;二是参会学者年轻化,由于是青年学者论坛,参会学者都在35岁以下;三是邀请形式多样化。学校走出校门走出国门,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等单位主办的各种海内外招聘会,和海内外学者建立了联系,邀请他们来学校参加本次论坛。

  在讨论环节,参会学者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学校本次论坛安排细致,让他们倍感温馨。学者还就关心的科研条件、保障措施、相关待遇等问题提问,陈晓红校长当场表示,学校爱才惜才,会给学者营造一个轻松的科研氛围,并简化办事流程,让学者有更多时间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待遇上有保障,还可以做到一人一策,“在待遇方面不会比985院校差,你们在湖南商学院会有满满的幸福感!”陈晓红校长和唐亚阳书记风趣幽默的解答,在谈笑风生中给了参会学者们一个定心丸。

  青年学者来自剑桥大学的博士、格林威治大学讲师章帅(上图左)、剑桥大学博士李妍(上图右)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他们均是在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投递简历被学校选中邀请参加的,活动中感受到湖南商学院的满满诚意,作为海外学子非常希望回国效力,对学校的发展前景表示特别看好。

  28日举行分论坛,将设经济学分论坛、金融学分论坛 、工商管理分论坛、管理与信息科学分论坛、数学与统计学分论坛、法学与廉政学分论坛等6个分论坛,与会中青年学者将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各二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了到,近年来,湖南商学院坚持学科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标准、人才培养高品位、社会服务高对接、国际化办学高视野、内部管理高效率,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新进人才成果较为突出。

  湖南商学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入选国内一流培育学科。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进入前10%,排在全国高校第二十一位,湖南省排名第一;应用经济学进入前25%,理论经济学、法学进入前50%。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8年排名位居财经类高校前19位。

  湖南商学院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教授、“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首席教授、教育部科技委和社科委学部委员、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等在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现设有14个教学院(部)、70个科研机构。有50个本科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2.1万余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