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商学院第二届“麓山青年学者论坛”12月27日聚天下英才
2018-12-25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为更好地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湖南商学院定于12月27-2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2018年度第二届“麓山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将面向全球,邀请一批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国际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与学校人才探讨交流。

  目前,湖南商学院正处于快速跨越发展时期,未来几年,将重点引进一批海内外优秀人才,致力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诚邀海内外学者加盟。

  申请对象原则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项目或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或申报上述四类人才项目进入会评者,或具有申报上述四类人才项目的潜力者;省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任职的优秀青年学者(含博三以上的博士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本学科公认的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论文者优先考虑。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了解到,本次论坛设六个分论坛,涵盖的主要学科专业如下:

  经济学分论坛: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学科领域

  金融学分论坛:金融学、财政学、保险学等学科领域

  工商管理分论坛: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等学科领域

  管理与信息科学分论坛: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学科领域

  数学与统计学分论坛:应用数学、统计学等学科领域

  法学与廉政学分论坛:法学、廉政学、行政管理等学科领域

  学校简介

  湖南商学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入选国内一流培育学科。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进入前10%,排在全国高校第二十一位,湖南省排名第一;应用经济学进入前25%,理论经济学、法学进入前50%。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8年排名位居财经类高校前19位。

  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教授、“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首席教授、教育部科技委和社科委学部委员、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等在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现设有14个教学院(部)、70个科研机构。有50个本科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2.1万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