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暨访问学者专题研讨会”将于11月2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
2018-11-20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探讨、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国际化的方法,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主题为“走出去、学有成”的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暨访问学者专题研讨会将于11月2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

  会议将围绕提升高校师资国际化,协助高校教师更好、更快的走出去,并就访问学者申请人如何利用《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快速高效地寻找与其专业和兴趣等高度匹配的国际一流外导,以及如何准备申请资料等相关现实难题展开研讨。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成功访学的学者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现诚挚邀请会员单位、专家、高校相关负责人、有意申请访问学者的教师积极参会。

  据介绍,海外访问学者已不再向以前那样高不可攀,高校教师、医生、企业管理人员等均可申请,其中高校教师依然是需求主体,各高校访学实际需求很大,每所普通高校一年大概几十名到上百名左右的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也大力支持,每年公派访问学者出国访学,据教育部官方数据,2017年全年国家公派留学人数3.12万人,其中1.28万人是访问学者,占比41%;除此之外,还有单位公派访问学者3.59万人。另外,自费访问学者是更大的一个群体。根据美国移民海关总署(ICE)《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留学生报告》,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F类和M类留学生数量下降0.5%,但是J-1类赴美访问学者签证数量却保持4%的强劲上升势头。 

  为了更好持续地服务好中国高校教师国际化及访问学者申请,本次高校教师访问学者研讨会期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将免费为与会的每所高校提供三位高校教师《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使用机会。

  联系方式

  邱 琼: 

  156 6582 9668(微信同号) 

  qiuqiong@hr.edu.cn

  黄雯茜:

  136 1345 7809(微信同号)

  wenqian.h@srchn.org 

  报名通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或访问下面链接: 

http://zpjob.acabridge.cn/frm/forum/join?f_id=25

参与报名 

附:人才专委会函【2018】7号文——关于举办“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暨访问学者专题研讨会”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