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 今年本科招生6644人
2018-06-26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第二届“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展开,本次活动汇集了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国近35所高校,全方位展示长沙理工大学校园面貌及教学教育成果,也为2018届高考考生搭建便利的招考政策咨询与平台,现场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及平台成就,并强调了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把本科教学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基础地位,确立了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的发展目标。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宣讲2018年招生政策,在招生政策变化、大类招生、试验班、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中外合作、创业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学校今年本科招生总规模6644人,较去年增加150人。省内普通文理3648人,较去年净增297人。今年加大了贫困和农村专项计划的投放,其中贫困专项177人,较2017年增加5%。农村计划544人,较2017年增加3%。今年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本科专业,扩大至17个专业进行大类招生。

   本次校园开放日正逢湖南省高考录取成绩公布,学校特邀专家辅导志愿指导的技巧,给予更多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及建议。当天,数百名考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与现场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充分了解心仪的高校的分数段位,专业开设、专业未来就业的前景及方向等内容。招办负责人介绍,在志愿填报方面,专业与未来的发展,成为学生志愿填报愈加重要的依据。

   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暨“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活动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二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好评。美丽的长沙理工大学欢迎莘莘学子报考,金秋时节,期待您与长理相逢。

(中国教育在线 姜彬 谭佳军)

   长沙理工大学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积淀了以“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为内核的大学文化。自建校以来,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学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覆盖全国,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学校拥有“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11个,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资格。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省级创新团队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自然科学创新平台34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4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