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九届湖南教博会开幕 全国近500所高校招生办老师面对面指导湖南考生志愿填报
2018-06-26 10: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6日,2018第九届湖南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共持续2天。本届教博会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与中南国际会展共同承办,长沙市联通协办,云集海内外众多名校与教育机构。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总工程师吴德平等领导在中南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南国际会展董事长陈昕陪同下,看望了参与本次教博会的高校招生老师,并与考生家长互动交流。

  教育考试院、各大院校招生办和出国留学机构均设立了展台,就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就业前景等问题,和考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前来参展的单位涵盖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及逾350余所在湘招生普通高等院校;本次教博会还特设军校展区,国防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工程大学等12所国内一流军事院校,还有一批开放“士官”专业的高职高专,现场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注意事项;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明达中学等民办中学教育资源也将携手亮相教博会现场,更有来自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的世界级名校及各类出国留学及复读学校为广大学子解读多样化升学路径。

  (1)专业组织,权威发布

  湖南省教育博览会作为省教育考试院推动高招“阳光工程”的重要活动,为350所在湘招生高校及100余所其它教育机构,提供了招办老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的官方权威平台;同时,教育考试院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观展市民详细解读今年高考招生的最新政策。

  (2)四大展区,全面服务

  为方便广大市民观展,本届教博会共划分了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军校展区、留学咨询展区及教育综合服务展区。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以高校为单位,展示各高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军校展区给有志从军进入军校学习的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发布军校招录最新政策及培养通道;留学咨询展区则重点展示了新东方、柳橙网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等多样化留学服务提供机构,为有出国留学规划的考生介绍各国留学新政及国际学院升学路径;综合服务展区则从毕业生的周边服务需求产品如通讯、复读等多方位着眼,提供升学多样化服务。

  (3)活动纷呈,专业解答

  除了高校老师与学子面对面外,本届教博会配备8场主题活动,内容囊括高考志愿填报、学业职业规划、出国留学、特色办学推介等方向,邀请多位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经验丰富的专家现场答疑,并邀约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Education USA高级教育专员刘晶女士来到现场,分享热门留学地——美国的最新留学政策。

  (4)观展免费 福利聚合

  教博会创办至今始终坚持把教育服务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来推动,坚定不移的贯彻“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学校、服务教育机构、服务全社会”的主题宗旨,体现了长远开阔的公益办展理念。第九届教博会依然延续了前几届的公益色彩,继续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充分彰显了教博会的公益性和服务性。

  一年一度的教博会,除了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元素外,教博会的参展机构还把各种优惠带给现场的学子,更有各路名师的倾情讲座、海量的招考资讯,定能让每一位参展观众“满载而归”。

交通指南

  时间:2017年6月26-27日

  地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具体位置: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会处)

  交通

  长沙市内:

  乘坐7路、102路、103路、107路、123路、147路、152路、502路、703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从火车南站:

  乘坐16路公交或地铁2号线至沙湾公园站,换乘210路公交车至高升村南站下即可。

  欢迎广大师生家长在6月26、27日前往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免费参观,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731-82162666进行观展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