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深入定点扶贫村小乡村开展“入户见人一小时”
2018-06-25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突出帮扶成效,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6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和省社机关领导一道深入定点扶贫村小乡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见人一小时”活动。 

 

  周忠新书记风尘仆仆,不辞辛劳,冒着暴雨山洪易发、道路塌方的危险,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张仁松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状况、平日经济来源,仔细对照扶贫政策,就健康扶贫、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补助、扶贫特惠保补贴及保险待遇、住院报销费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补助、外出务工补贴等政策一项一项进行解读,耐心细致地与张仁松的母亲张月新沟通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鼓励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甩掉贫困的“帽子”。周书记要求驻村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落实工作,把贫困户关心的易地搬迁、农村低保保障等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加大产业帮扶和医疗救助工作,让贫困户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与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对照扶贫政策,详细查看帮扶对象“两卡两折”,核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根据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年龄、身体状况、智力状况,详细介绍到户到人扶贫政策,完善到户到人政策落实告知单;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其宣讲党的惠民扶贫政策,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方法,引导他们发展产业,激发内生动力,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增收。 

  随后,周书记和省社领导一道在盐井寄宿制学校举行了“安全教育三湘行”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向盐井寄宿制学校捐赠了103个儿童安全书包,并嘱咐小乡村和盐井寄宿制学校持续关心关爱小学生生命安全,构筑起小乡村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安全盾牌 

(通讯员/周后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