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2018年答考生问
2018-06-24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1.学校是本科几批录取? 

  我校在湖南省为本科一批招生,其他省市为本科二批招生。 

   2.学校面向哪些省(市、区)招生? 

 我校2018年面向27个省(市、区)共招收本科生4682人,其中湖南2994,天津10,河北90,山西66,内蒙古46,辽宁21,吉林32,黑龙江20,江苏66,浙江46,安徽22,福建27,江西75,山东30,河南33,湖北25,广东20,广西23,海南30,重庆20,四川29,贵州8,云南13,陕西20,甘肃64,青海9,新疆32(含内高班22)。 

3.学校有哪些招生专业? 

我校2018年有62个本科专业招生,新增一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4.学校对湖南考生的招生政策情况如何? 

对于投档到我校的湖南省考生,符合教育部规定条件,体检合格,若考生专业服从调剂,我校承诺不退档,确保录取。 

  5.学校有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吗? 

我校今年在湖南省招收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有专业39个,招生计划94个,只招收在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之前(20151231日前)具有我省农业户口的考生。 

 6.学校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免费培养计划招生吗? 

 我校今年在湖南省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免费生100人,其中益阳市16人,常德市25人,怀化市17人,湘西州39人,张家界永定区3人。 

  7.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收政策如何? 

我校今年在湖南省招收20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本科一批),在其他省(市、区)招收30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本科二批),原则上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得低于我校在生源所在省所属批次投档控制分数线80分,根据招生计划按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8.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新生入学一学期后,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可以申请转专业。 

  9.学校如何选拔优秀学生与中山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我校采取“1+2+1”的培养模式,通过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等程序,选拔部分专业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等综合考核优秀学生在大二、大三阶段前往中山大学学习,按教育部规定 

 10.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完善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体系,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示范校”。《教育部工作简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和推介。 

  11.学校对贫困生有哪些帮助措施? 

  我校建立了完善的“国家资助、社会捐助、学校奖助、学生自助”体系,通过奖、助、贷、补、勤等方式实现“资助育人,筑梦飞翔”的工作目标,每年各种奖助学金累计400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2万余人次,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