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8所高校齐聚湖南商学院宣讲新思想
2018-06-21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之“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微宣讲决赛顺利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夏继春,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出席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两个多月的校内初赛、省级复赛,最终来自18所高校的22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选手从对“中国梦”、改革开放、精准扶贫、文化自信、教育创新、美丽中国、“不忘初心”、奋斗新时代等学习新思想出发,旁征博引,以小见大,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落落大方的形体动作、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精美大气的PPT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5名评委根据宣讲内容、宣讲效果、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和时间控制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南大学陈治亚、湖南商学院聂智获教师组特等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吕新艳、湖南中医药大学胡靖、湖南师范大学邢鹏飞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湖南科技学院谢周艳、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王晓娟、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赵凌峰、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李权、湖南农业大学罗薇、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王雯青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湖南工学院张明凤、湖南师范大学高子妍获学生组特等奖;长沙学院吴璇璇、长沙师范学院吴科漫、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龙璐获得学生组一等奖;湖南商学院吴玉涵、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邓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童冰欣、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永措卓玛、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唐楚灏、衡阳师范学院曹宇林获得学生组二等奖。

  中南大学陈治亚、湖南商学院聂智、湖南工学院张明凤、湖南师范大学高子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吕新艳、湖南中医药大学胡靖6位选手将代表高校参加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之微宣讲比赛。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在讲话中中表示,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师生多、影响力大、育人效果好。她表示,广大师生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统一,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做到以学促新、以讲促新、以悟促新、以用促新。她指出,“微宣讲”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方法将大道理的宣讲融入日常学习与生活,做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省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做到以学促新、以讲促新、以悟促新、以用促新,是我省引领高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理论宣讲落实落地的一大具体举措。除微宣讲活动外,系列主题活动还包括征文、演讲比赛等。(通讯员 孙澜瑜 罗人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