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名家引读”活动
2018-06-20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于6月14日晚上19:00在办公楼六楼职工会议室举办了“名家引读”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长沙理工大学成松柳教授主讲,主题为“阅读的力量”。来自全院各班的近400名阅读爱好者齐聚一堂,聆听讲座。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明主持。

  

   成松柳教授从国内外关于阅读与成才的调查研究入题,指出在经济的崛起和文化的失语现状下,当今大学生需要正视阅读的力量。接下来,成教授分别从阅读力量的来源、阅读力量的形成和自身阅读实践三个方面深刻、全面的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阅读方法。

  讲座过程中,成教授诙谐幽默,金句频出, 引人深思。“阅读应该是一种常态,一种习惯。”“阅读是贯穿教育的生命线。”“阅读使人沉潜和温婉。”“任何方法的形成,其实都来自于自己的亲身实践。”这些观点让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成教授还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感悟和收获,更让听者享受了一顿精神大餐。

  此次“名家引读”是我院第一届“书香商务,浸润心灵”校园读书活动的重头戏,对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身人文素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依然驻足现场与成教授进行交流,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也希望学校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供稿 学院团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