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引导学生将个人就业方向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
2018-04-09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新组建的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完善薪酬制度、调整服务价格、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使家庭医生可以一份付出一分收获, 并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采取团队服务形式提供,团队可加入药师、健康管理师等。

这一规定不仅能改善基层医疗面临医生不足、资源短缺带来的困难,提高居民健康服务水平。还增加了有志于加入医疗行业的准工作者们的信心。

从大的政策层面,国家正逐步完善家庭医生的体系,减轻家庭医生负担,具体落到实处,则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学校作为是培养医疗工作者的重要环节,医学学子是医疗行业的新生血液和后备力量,专业性的医科学院更是重中之重。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 2004 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教育厅管理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湖南省中医药实用型技能性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

该校党委书记邓建中表示,学校坚持发展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职业教育,始终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根本任务,并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引导学生将个人就业方向与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学校下设医学系、护理系、药学系、康复保健系、思政与公共课部、继续教育部等 6 个教学系(部),目前开设有中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康复治疗 技术、护理、助产、中药、中药制药技术、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医疗美容技术、药品营销等 15个专业。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中医药院校办学规律,建立了适合中医药专业发展特点的课程体系,其中国家级精品课程《推拿手法技术》成功转型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医护心理学》、《推拿手法学》、《经络腧穴学》、《中医外科学》为省级精品课程。

历年毕业生年内就业率一直保持在 95% 以上,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连续5年都在99%以上,受到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湘雅附二医院等医院,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企业的欢迎。

上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西校区进行。本次见面会创新“互联网+就业”形式,创学校历年参会单位数、岗位需求数、现场签约数最高记录。全国各地43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医药类岗位10526个,岗位数与毕业生数比为4.03:1

就业处统计数据显示,当日超四成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1100余位毕业生已顺利就业。充分显示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精准性,达到了更广泛更及时更精准更高质量的就业效果。(中国教育在线 罗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4 2009-07-16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