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新媒体人首次志愿岳麓峰会新媒体论坛召开
2018-04-08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巍巍岳麓,传承千年文脉,成就湖湘文化坐标;星城长沙,媒体创新高地,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4月3日上午9时,文创 创新 创业——2018岳麓峰会 新媒体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湘江新区、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新媒体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腾创创业共同承办,华声在线、芒果TV、星辰在线、新湖南、柳枝行动、腾讯众创空间、百度创新中心、湖南省大学生文创产业孵化平台、网易创新中心、大湘网、新浪湖南、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映客直播等单位共同协办。
  其中湖南省大学生文创产业孵化平台首次作为峰会协办单位参与,组织大学生新媒体人首次公益志愿岳麓峰会,受到组委会支持,特设"高校专用"通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反映出党中央对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视和嘱托,顺应中央政策,本次论坛有来自全省45所高校300余名新媒体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参与此次峰会,这一举措更是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


  根据湖南省委提出的“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产业战略要求,结合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2018岳麓峰会 新媒体论坛”是本届岳麓峰会的重头戏。大学生作为青年中坚力量,肩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切实践行新媒体肩负的新使命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300名大学生中特别选拔35名作为论坛志愿者,针对论坛实际情况,分为嘉宾志愿者和会场志愿者,嘉宾志愿者对嘉宾进行一对一志愿服务,近距离交流学习。
  湖南省大学生文创产业孵化平台此次旨在提高新媒体的影响力,传递新思维,新方法,加强各校自媒体人学习与交流,建设好湖南省大学生新媒体人联盟这一公益团队。新媒体需要满足大学生对信息的多元化需求,提高信息的水平,丰富信息的内容,加入声音、文字、影像等素材,发挥优势,实现大学生对新媒体的期待。在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的巩固和坚守、主流校园思想舆论的引导上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平台指导老师叶洋滈也表示新媒体人联盟作为一个公益性团队要做弘扬正面价值观的发动机,做信息交流、专业学习的平台整合器,极有希望成为媒体行业人才的孵化器。深入挖掘大学生新媒体人潜力,充分发挥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实现新媒体发展的新跨越。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向高校校园媒体发出倡议,号召校园新媒体在顺时应势、占领校园新媒体阵地上主动作为,在努力创新、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上积极作为,在传递正能量、凝聚师生共识上有力作为,在服务大局、强化舆论阵地意识上创新作为;准确定位校园媒体人在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当好新闻内容的把关人,使自己不再仅仅是校园新闻的传播者,而是一股汇聚广大青年肩负时代责任、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有幸与人民网《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祝华新先生交流,他给予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希望大学生能在感性的层面不断地激起一些情感波澜,在感性的躁动中沉淀出一些思考,希望可以回归大自然,回归自我,回归本性初心的生活,向内心深处的寻觅和探索。新媒体论坛上腾讯众创空间等一流创业平台等内容创新平台齐聚,视觉志传媒、洋葱视频、十点读书、“夜听”音频等自媒体行业标杆云集,联盟成员为自媒体运营者精心准备了手绘人物漫画,媒体人对高度赞赏大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初心。
  汇聚众智,研讨文化创意产业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新媒体论坛将助力文创产业成为湖南新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将“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打造成“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之都”。而高校新媒体人群体作为时代新生力量,在高校之间建立联盟,形成高校互动整合的未来美好格局,维持会议良好秩序,表现积极向上,在此次峰会中发挥重要公益志愿协调作用,志愿者群体也在交流学习中收获颇丰。成员对组委会提供的机会深表感谢,定不负希望努力打造湖南省青年媒体品牌。讲使命,有作为,传承湖南人忠诚担当、务实进取、敢为人先的文化基因。(通讯员 刘琪玮 朱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