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单招专业大揭秘:前景无限的幼儿师范专业
2018-03-21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西南大学教育政策研究所2016年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到2021年,幼儿园缺口近11万所,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缺口超过300万人。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中有两处涉及学前教育,其中之一就是补充“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无论是从社会需求还是国家政策的支持,都充分显示了幼师这一职业的发展前景。
  为此,小编给大家盘点了湖南的三所幼儿师范专业,他们办学历史悠久、师资过硬,在培养幼儿老师紧随时代前进步伐,显示了办学的高水准和专业性。
  一、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湘中幼专",坐落于湖南历史名城—邵阳,由两所百年名校邵阳师范和武冈师范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百年名校,自滕氏家庭滕骥于1898年“戊戌变法”风云中创办至今,已风雨兼程地走过了一百一十多年历程。先后为国家培养了五万多名合格的中小学教师和其他各类应用型人才。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大力引进博士、教授等高水平的专业人,以培养专科层次小学、幼儿园教师和适应社会需要的美术设计、艺术表演人才为己任,立足湘中、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力争建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王牌专业幼儿师范,之外,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也成为本次2018年单独招生的重点。
  该专业主要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进行教学,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视觉传播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视觉传播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让学生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使学生具备可以完成视觉传播设计任务的能力,并能成为适应现代出版印刷、商业广告等行业领域从事艺术创意与设计表现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单招计划


  二、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于2013年5月28日在常德揭牌成立。为响应国家发展学前教育的总体部署,常德市决定将常德师范与桃源师范合并申办幼儿高师,不仅能够满足本市学前教育师资的需求,而且还能从湘西北辐射到全省。目前,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正在建设,预计今年9月份搬入新校区。学校目前有初等教育系、学前教育系、语言文学系、艺术系、信息技术系等系部。
  学前教育系是学校目前最大的一个系部,负责全面规划、落实学前教育的专业建设,专门承担幼儿园教师培养任务。经过2年多的努力,已形成了由中招三年制中专、中招五年制大专、高招三年制大专组成的学前教育专业群。现有教学班级39个,在籍学生1734人。2015年迁入新校区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规模将逐步达到3000人。
  学前教育系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为指导,在秉承“综合培养、学有所长” 师范教育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讨幼儿园教师的入职标准,在课程设置、能力训练、实习见习等诸多方面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的培养模式和教学体系,全力推进幼儿园教师培养的专业化进程。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


  三、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湘南幼专)是2014年3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以培养培训小学、幼儿园教师为主,同时培养社会急需的各类大中专专业技术人才。学校是教育部确认的全国幼儿教师“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单位,是湖南省教育厅认定的大专层次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培养基地,是郴州市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中心。
  学校的学前教育系由幼儿教育理论教研室、幼儿活动设计教研室、幼儿语言文字教研室、幼儿美术手工教研室、幼儿音乐舞蹈教育室组成。现有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两个专业。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专业课程开发、教学资源库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近三年,教师主持省级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项目11项,发表教科研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8余部。学生主持或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1项;省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优胜奖2项;第二届省大学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2项。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单独招生计划

(中国教育在线 罗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