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单招进行时,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新开设移动商务专业
2018-03-15 15:30:00
潇湘晨报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从今日(3月15日)开始,湖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正式开始,报名时间报名时间一直持续到 4 月 9 日,参加单招的考生可选择报考时间不冲突的 1-2 所院校报考,单招录取的考生不能转学;特殊情况要转专业的,须按照有关规定在本校当年单招专业范围内转换。
  与往年一样,高职单招全省不组织统一考试,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单招考试按照 " 文化素质 + 职业技能 " 要求组织。文化考试主要考查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科目知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

 


  其中,对于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可组织文化考试,也可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可采用 " 闭卷笔试 "" 面试 "" 实践操作考试 " 等形式组织考试。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黄士军表示,单招作为我国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的一种招生形势,从 2007 年开始,我们湖南省作为最早进行单招试点的 4 个省份之一,通过 11 年不断的总结经验和完善发展,现在已经逐渐的被考生和社会所了解和接受,实际上单招就等同于高考,通过单招录取的考生,入校后和高考统招考生所享受的待遇完全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黄士军介绍,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今年单招计划为 1380 人,去年为 1180 人,增加 200 名招生计划,全年招生计划 4200 余人。根据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今年新开设了一个专业和新增设了一个专业的招生方向——移动商务专业。移动商务专业对接 2 个产业移动通信和电子商务,这个专业就是要培养既具有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素质,同时又具备运用我们常见的移动终端譬如手机等,来进行网络营销及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管理的人才。最近几年,报考单招的学生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优质生源,他们并不比高考统招的生源质量差,甚至是更好。
  据了解,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新兴优势专业为软件技术专业,传统老牌专业为工艺美术类的专业。此外,陶瓷、皮具专业为其独有、特色专业。(中国教育在线 罗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