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开创儿童性健康教育先河的盛宴在长沙拉开帷幕
2017-11-26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6日,一场以“儿童性教育的美学”为主题的“首届儿童性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长沙市普瑞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性教育界专家即将为盛宴呈上为期两天的17场生动、领衔的精彩讲座。新知识、新视角、新思考是大会联合主办方湖南教育出版社和深圳善解童贞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爱善天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对会议价值的定调。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儿童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家、善解童贞创始人胡萍,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林教授,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硕士Hoda教授等16位专家,分别就儿童性侵害、性的美学教育、国外儿童的性教育、人格教育、乡村儿童性教育路径探索等主题做了大会发言。



  “一个不敢谈性的民族,更由于性教育的缺失,我们的孩子正在失去被侵犯受伤害的防火墙,今天,这样一场专家云集,共同探讨儿童性健康教育的国际会议显得尤为重要,它就是一场及时雨,用最温润的方式,守护孩子的善与美”!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说,“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也将成为中国儿童性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关于儿童性侵害的话题,会议邀请了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女士和美国芝加哥大学艺术治疗专业毕业,获得艺术治疗国际资质的Hoda先生。孙雪梅女士发起的女童保护组织,为我国保护女童免遭性侵害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这次孙雪梅女士分享的主题是:《儿童防性侵教育,可以很好“玩”》。



  Hoda先生专业从事儿童性侵害的绘画治疗,他从事儿童性侵害的绘画治疗多年。目前,在我国,尚无任何大学开展儿童性侵害的绘画治疗(或者说艺术治疗)专业。Hoda先生演讲的主题是《儿童性侵害与绘画治疗》,他从被性侵儿童的绘画,分享用艺术治疗的方式帮助儿童修复心理创伤,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角度,能够为我们带来新的视角,理解被性侵的孩子。



  北京大学性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陶林教授对毕加索、达利等世界知名绘画大师的作品及其性心理进行了剖析,风趣幽默,角度新颖,为与会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在主论坛上,善解童贞品牌创始人胡萍做了中国本土儿童性健康教育创新与研究成果的报告。并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联手成立“胡萍工作室”,共同录制50堂儿童性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出版儿童性健康教育读本,将更科学、更专业的儿童性健康教育传递出去,持续推进儿童性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湖南教育出版社将在家庭教育领域持续发力,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目标,整合国内顶尖资源,用科学的方法、专业的态度打造全面覆盖学校与家庭的综合性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家校共育网,在成功举办“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出版全国第一套覆盖从孕前到大学的新父母教材《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N岁孩子》系列丛书的基础上,继续在全国举办100场“家校共育大讲堂”公益巡讲、“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全面推广家庭教育新理念。(中国教育在线:张露   通讯员:吴志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