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24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2017-11-20 11:23:00
湖南日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共495所学校,其中,湖南共24所学校上榜,包括湖南农业大学1所大学、湖南师大附中等8所中学、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等15所小学。湖南师大附中作为代表进京领奖。

  据介绍,湖南师大附中重智育更重德育,重成人甚于成才。学校构建了“健康的身心、良好的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人才培养三维目标,开发了系列校本德育课程,开拓了多个德育实践基地,形成了以学生自能管理、自我教育、自主规划、自我完善为特色的德育模式,指导并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辟了惟一论坛、学生学达讲坛、文化墙等文化园地;“四大节三体验两服务一学习”坚持了30多年,已经实现课程化;清明祭扫烈士墓、重走三迁校址办学路等活动已成传统,实现常态化;“蓝精灵”青年志愿者服务常年到孤儿院、敬老院、英烈模范家庭等处开展活动,得到共青团中央的“点赞”。(湖南日报记者余蓉)

  附:

  湖南上榜的学校有: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衡阳市第八中学、株洲市第二中学、湘潭市韶山学校、常德市第一中学、郴州市第六中学、益阳市第一中学、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衡阳市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醴陵市国瓷街道姜湾小学、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邵阳市资江学校、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张家界天门小学、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小学、湘南学院附属小学、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小学、怀化市钟秀学校、娄底吉星小学、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