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产学研深度融合: 长沙理工大学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联合组建研究院
2017-11-12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1日,广东金东海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举行了建设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金东海研究院的成立,正是在全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使“研究院”成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基地、开发基地和推广基地,并力争建成相关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系统创新基地,助推华侨试验区科创产业发展,为全面打造粤东科技创新新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东海集团在我国水运工程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强技术实力和丰富施工经验。2009年,长沙理工大学与金东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职工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2012年,双方联合申报组建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4年,联合组建了湖南省水利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6年,又合作成立了长沙理工大学—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随着双方产学研合作的不断深入,共同为我国的水运工程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7项,工法3项,实现了校企双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价值。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金东海研究院项目应运而生,顺应了时代的号召,对接了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市场需求。他表示,学校将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致力于优秀人才的聚集,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技术人员,服务地方,服务全行业”为宗旨,落实“行业发展技术支持、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规划布局,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

  日后,金东海集团还将向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每年提供近百万的科研经费支持,进一步加深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

  金东海研究院简介:

  金东海研究院位于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珠港新城金东海科创中心,集研发、交易、生产、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涵盖科创中心、科技产业孵化基地、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工程院士与博士工作站、国家发改委(广东)国际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一带一路(广东)协作办、重庆交通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教育实践基地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助推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通讯员:杨力铮、何小勇)
(中国教育在线编辑:张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