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县一中开展艺术科目“选课走班”成果汇报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7-10-26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下午长沙县一中开展艺术科目“选课走班”成果汇报暨家长开放日活动,音乐、美术类各艺术专业学生用自信、积极的风貌通过舞台展示或者走廊的画作展示向家长、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学校校长柳国强发言
艺术班班主任龚升发言

        家长开放日活动上,校长柳国强作了重要讲话,就学校教学情况对家长作了介绍,并对今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随后,班主任龚升发言,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对学生的进步给予了肯定,鼓励学生敢思敢想、认真探索;同时也肯定了任课老师的教务能力,表示他们将秉承“严于精致、臻于完美”的宗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教育学生,家长可以放心;并向家长提出了如何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具体的要求,这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搭建起良好的合作平台。最后,家长与教师进行了教育探讨,家长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各老师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整个活动气氛活跃、融洽。家长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更直观了解了孩子在校情况,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教育经验,受益匪浅,今后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会加强与班主任、授课教师的沟通与配合。


学生专业学习成果展示


学生专业学习成果展示


学生专业学习成果展示


学生专业学习成果展示


家长、学生认真观看台上学生表演


家长纷纷拍下舞台上表演的孩子

      本次艺术科目“选课走班”是长沙县一中对新形势下新高考的一个大胆实践,是为了配合“3+3”高考选课制而实施的一种教学管理制度,为学生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使学生有了在自己的“课程套餐”,是实施课程计划的一种管理方法,后期包括文化专业学生都将实行“选课走班”制教学。长沙县一中实施的“选课走班”制教育将为该校2018年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有效实施提供保证;将促进学生全面、富有个性的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据了解,长沙县一中一贯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教学理念,从2010年开始开展学生自主选课、走班制教学、学分制管理的实践与探索,并制定出一系列规范学生的艺术素养得到里普遍的提高;教学质量的道路全面提升。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同类院校的普遍点赞。(中国教育在线 张露、李勇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