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聚焦十九大,展望新征程
2017-10-19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在办公室、会议室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无课学生也分别在教室、图书馆、食堂,认真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表现出了该校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悦。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各学院副书记在学校学工部的组织下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

离退处同志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化学学院学生在实验室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学生驻足食堂甘饴园餐厅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部分学生在食堂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团学干部在办公室观看十九大开幕

师生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特别振奋人心,感受到一股磅礴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表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并对如何学习与贯彻大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加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要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工作,让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基层、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各个舆论阵地的作用,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百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也纷纷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之后感触很深。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对于农村的发展政策也格外关注,大会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必须点赞同时,习总书记指出,我国的交通事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作为一名交通学子,我感到无比自豪,但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扎实基础,砥砺前行国家交通事业的继续发展做出贡献。交通学院2016级研究生谢辉说到。

据了解,该校还将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座谈、主题教育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认真贯彻实施十九大精神,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带进校园,深入到全校教职工及学生群体中,积极作为,不忘初心、全力做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讯员:邓崛峰 韩淑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