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怀化新晃开展首届家庭教育讲师团研修
2017-07-19 15:42:00
湖南教育网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一曲耳熟能详的童谣使家庭教育研修活动现场再次产生共鸣。这是7月18日发生在怀化新晃县教育局会议室里的激情一幕。

  首届新晃县家庭教育讲师团研修活动为期一周。该县教育局副局长蒲曾坤主持开幕式并全程跟踪服务,原县政协副主席武邦能牵头组成的13名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参与研讨交流。

  活动中,全国知名亲子教育实践家欧一呆教授为讲师团成员剖析了“952”教育法,即九个注重、五个立足点、两个和谐,简称“952”,谐音“教我儿”,对于一些行为习惯偏离成长轨道的孩子又可理解为“救我儿”。欧教授用详实的数据讲解了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力;怎样搞活亲子、师生、同伴的协同关系和协同发展;从《成才的两条腿》来辩证地阐述了个人因素与环境因素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他通过引出《爱就可行》、《教育精准扶贫》、《手机背后的秘密》、《如何让孩子远离伤害》等10个家庭亲子教育课题,希望讲师团成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点,选题讨论、交流、备课,争做新晃县家庭教育的学科带头人。(田元春 杨政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