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空军招飞在湘录取92名考生 录取数稳居全国第一
2017-07-12 09:49:00
湖南日报

  日前,2017年度空军招飞在我省的投档录取正式结束,我省92名高中毕业生被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全部在一本分数线以上,录取数量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被录取的92名考生中,男生90名,女生2名。其中,常德市16名,全省最多;其次是益阳市、长沙市,分别是15名、11名。全省被招飞的中学共计59所,12所中学为首次被招飞。其中,益阳市箴言中学7名,全省最多;其次为常德市桃源县一中、益阳市沅江市一中和长沙市周南中学,各4名。

  今年,空军招收高中毕业生男飞行学员的原则是,在继续保持高考成绩过“一本”的前提下,首先,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其次,录取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的考生;最后,依次录取心理选拔评定等级为优秀、良好、一般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依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总分相同的依次按数学、语文成绩排序。

  今年,空军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35名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录取原则是,按照“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往低顺序录取,全国录取35名。我省被录取的2名女生,均来自湘潭市湘乡市。

  录取的飞行学员拟于8月1日、2日赴空军航空大学报到。2018年度空军招飞报名工作拟于今年8月下旬展开,学生自荐条件及相关动态信息可百度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网站查询。(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雷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