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前线奋斗 家长后方备马
2017-06-05 17:39:00
湖南教博会

  距离高考仅剩两天,各位考生和家长们相比更加忙碌了!考前两天,考生应该怎样有效规划时间呢?家长又该怎样做好支持工作才能让孩子斗志满满,事半功倍呢?

  考生篇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考前复习计划如何制定?

  回归错题集

  考生在这个阶段属于查漏补缺阶段。所以考生不应再盲目的多做新题,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回归已做过的练习特别是做错的题目。结合自己的错题集,总结自己的失分原因,失分点和知识的遗漏处,重温做题思路、方法、技巧,起到温故知新的作用。

  整理考试物品

  考试前夕,除了放松心态之外,更重要的是准备好考试物品。尤其是准考证、身份证、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尺子等。在出门前一定要反复确认好。以免因考试物品出现差错而扰乱心态。

  调整生物钟,做好考前心理准备

  1.注意睡眠休息调节,饮食营养搭配,把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

  2.做好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和心理准备。如遇到难题心理暗示不心慌等。

  家长篇

  俗话说,“三分成绩、七分志愿”。志愿填报是高考之后、录取之前的重要环节,比高考本身更重要。因而家长们在考前就应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

  为孩子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一家人不能搞内战,考前两周,家长应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多陪孩子谈心、畅谈理想等。

  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和考试成绩

  孩子高三过程中的每次大型考试成绩都可当成高考成绩分析,家长可以此为标准估算出孩子成绩所对应的高校层次,提前进行志愿填报练习。

  搜集高校在本省的招生录取信息

  父母可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优势以及未来的职业选择倾向,提前搜集、整理、分析各个大学在本省的录取信息,帮助孩子了解高校、专业的办学实力和就业前景等。

  提前为志愿填报咨询做好功课

  每到高考分数出榜之时,就会按部就班地召开高招咨询会了,在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能和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机会宝贵又难得。参加高招咨询会前做到心中有数,应选好想咨询的学校提早分析。

  怎么填志愿?

  6月26、27日来高招咨询会现场咨询

  2017年6月26-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暨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汇处)举行。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入场咨询。

    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新媒体楼(3号楼)一楼
  招商中心联系人:
    董华湘18692204000(联系湘、黑、吉、辽、晋、新、青、藏、内蒙、甘)
    梁新乾 15874104861 (联系津、苏、 皖、沪、浙、闽、赣、鄂、陕、川、渝、云、贵、桂、琼、粤、港、澳)
    张镒洋18573112371(联系京、豫 、鲁、宁)
    成京13974803593 、张莉18673167202 (国际教育交流、基础教育、终身教育及其他)
    E-mail:(董老师)
1387499@qq.com (梁老师)275896206@qq.com(张老师)274199791@qq.com

附:

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
暨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承办单位:潇湘晨报社 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十几岁杂志
    时    间:2017年6月26日—6月27日
    地    址: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