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南高考政策新鲜出炉 五大调整值得关注
2017-06-05 16:44:00
湖南教博会

  6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全省高考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高考基本情况及组考工作主要措施。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湖南省共有高考考生41.08万人,较上年增加0.92万人。增长 2.2%。其中,应届生36.76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9.49%,往届生4.32万人,占10.51%;文科考生15.29万人,占37.22%,理科考生21.82万人,占53.12%,职高对口类考生3.97万人,占9.66%。除去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全省实际参考考生为35.15万人,比上年增加0.14万余人。全省14个市州设有122个考区、254个考点、12429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湖南省今年高考政策调整主要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

  关于艺术类招生政策的调整

  往年省内一本院校的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在成绩公布且考生志愿填报完成以后再单独划定。今年调整为:本科提前批的我省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及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和本科二批的艺术类专业分科类划定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关于平行志愿结构的调整

  去年我省的志愿结构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以及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等采用的平行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5个,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10个。今年将所有平行志愿(包括军事院校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个数增加到10个,以进一步提高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

  关于“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的调整

  往年我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单设志愿,录取安排在普通本科一批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之前进行。今年将我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通过单设院校代号区分两类不同计划。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

  关于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的调整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往年我省专科提前批只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今年我省专科提前批专设“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将进一步提高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

  关于机动计划使用的调整

  往年我省政策规定: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省外高校机动计划必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今年政策改为: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

  湖南教博会为您持续解读

    除了政策相关之外,含有今年高考的相关具体政策解读内容的《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问答》正在印制。同时,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暨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也将与6月26-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个别小规模的高招咨询会不一样,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湖南教博会由政府主管部门打造,历经八年时间,已成为我省最具权威性的专业高招平台,考生及家长可免费入场咨询。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教博会设立咨询服务区,权威解读高招政策,为现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包括清华、北大、复旦在内的600多所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将派出招生办老师现场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学校与专业。

有来自美、英、法、加、澳等地区的世界名校;有省内50多家知名留学服务机构提供出国留学服务;此外还有省内高考培训学校现场接受咨询,为孩子提分实现“大学梦”加油鼓劲。

    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
南路258号潇湘晨报社新媒体楼(3号楼)一楼
  招商中心联系人:
    董华湘18692204000(联系湘、黑、吉、辽、晋、新、青、藏、内蒙、甘)
    梁新乾 15874104861 (联系津、苏、 皖、沪、浙、闽、赣、鄂、陕、川、渝、云、贵、桂、琼、粤、港、澳)
    张镒洋18573112371(联系京、豫 、鲁、宁)
    成京13974803593 、张莉18673167202 (国际教育交流、基础教育、终身教育及其他)
    E-mail:(董老师)
1387499@qq.com (梁老师)275896206@qq.com(张老师)274199791@qq.com

附:

2017第八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
暨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承办单位:潇湘晨报社 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十几岁杂志
    时      间:2017年6月26日—6月27日
    地      址: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韶山南路与湘府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17-06-16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