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邮政向“农家书屋”项目捐赠图书10万册
2017-04-27 11:47:00
人民网

  今年,是湖南邮政连续举办“全民阅读·书香湖南”全省图书巡展活动的第8个年头。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下,湖南邮政对全省“农家书屋”捐赠图书10万册,并将在全省县(市)开展100场“全民阅读·书香湖南”主题图书展销活动。届时,湖南邮政将为全省公民提供近3000种特价精品正版书报刊及文化礼盒,内容涵盖古典类、文史类、普法类、教育类、科普类、艺术类、百科类、医疗保健类、家庭藏书类、少儿类等;在全省甄选1000个邮政营业厅开展全民阅读日常展示销售活动。2017-2018年,湖南邮政还将更新建设5000个邮政智慧报刊,扩展纸媒传播,加大电子阅报栏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推动阅读活动深入基层。

  多年来,湖南邮政积极践行学习型社会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文明办等多部委倡导的“全民阅读”及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开展的“书香湖南”活动要求。从2009年开始,湖南邮政已连续8年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三湘”全省图书巡展活动,以“弘扬精神文明,普及惠民助学”为目的,在各市州城区及县城开展大型展销活动600余场。图书巡展活动侧重在县域举行,实行“一县一展”,解决县域读者想看书却无处买书的问题,深受各级政府和广大读者的支持与赞誉。同时,湖南邮政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大力推进书报刊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发挥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逐步推广在营业厅、便民服务站进行书报刊展示销售,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日常阅读需求。

  目前,湖南邮政已为全省“农家书屋”完成配送9.69万次,配送报纸3142万份、杂志1398万本、图书5608万册、音像制品327万套。湖南邮政以“惠民助学、爱心捐赠”为主题,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在每场图书巡展启动仪式上,湖南邮政都向当地中小学校爱心捐赠学习工具书及青少年课外读物,8年累计捐赠价值逾400万元的工具书和课外读物。(记者 匡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