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南省高考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04-01 2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周佩)4月1日,主题为“新高考下的人才培养与选拔”的2017湖南省高考改革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围绕高中高校如何应对将于2018年秋季在湖南启动的新高考模式展开讨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以及长郡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一中等三十余所省市优秀中学参加了研讨会。

  湖南农大张立副校长首先向到场嘉宾表示了欢迎,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畅谈了“新高考”模式下新的育人理念。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发表了主题为《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的艰难平衡》的讲话,从近年一些关联数据变化、新高考大纲核心修订内容、三位一体与浙江试点展望、新高考改革方案评价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萧山中学高校长进行了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学校课程改革的机遇和挑战》的分享,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萧山中学多年来的“新高考”模式,讲述了浙江省“关于7选3那些事”,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负责人马杰对中国教育在线在新媒体下借助新技术搭建的高校高中平台做了详细介绍,表明愿意为各高中高校的外宣提供帮助。

  据了解,此轮高考改革先从上海、浙江两地于2014年试点,2017年到位。我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进行招生录取。此次改革的重点是改革考试科目设置,即不再分文理科,英语可考两次,同时还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情况,择优录取学生。

  几位嘉宾发言完毕,高中高校老师针对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接洽。至此,2017湖南省高考改革研讨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488406 2020-12-10 0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3:22
2020-07-07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