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由单位人变为系统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改革
2017-03-28 14:12:00
长沙教育网

  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改革,3月24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组织部分区县市教育局分管人事的负责同志、人事科长、校长及教师代表在局机关7楼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高新区作为长沙市推进“县管校聘”工作的试点地区,其教育局人事科的同志就高新区推进“县管校聘”试点工作的一些初步设想和目前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胡慎信书记要求高新区教育局要统一认识,争取编制、人社、财政有力支持,积极学习外地经验,先行先试,促进义教均衡。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他们期待“县管校聘”促进解决部分学校职称评审、岗位设置高度紧张,教师出口不畅等问题,同时也对目前编制紧缺、部门协调困难、教职工流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表示担忧。

  最后,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李峰对教师人事制度改革的路径和“县管校聘”工作出台的背景进行了阐述,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人事部门早宣传、早筹划,要求高新区教育局抓紧落实好前期调研工作,尽快出台方案,市教育局将协助高新区教育局同市编制、人事和财政等部门进行协调,全力支持高新区的“县管校聘”试点工作。(通讯员 李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05-15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