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教师可报名马云乡村教师奖
2017-03-22 12:28:00
潇湘晨报

  “我是代课老师可以报名吗?”“报名需要教育局盖章吗?”自2月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启动报名以来,不少优秀乡村教师都踊跃报名参加;还有一些教师打进此次活动在湘唯一合作媒体——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寻求解答。还没报名的优秀乡村教师要抓紧了,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马云乡村教师奖”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每年举办一届,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给予持续三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奖励与专业发展机会。

  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已于2月25日面向全国启动申报,据了解,今年增加提名名额至180人。据马云公益基金会透露,申报启动一个月以来,已有2100余人注册并进入申报页面。其中完成全部内容的申报材料有425份,完成部分内容的申报材料有743份。

  申报还在继续中,优秀的乡村老师们,赶紧注册申报或发邮件申报吧。申报者可采用自我申报和机构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申请材料统一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jackmafoundation.org.cn)提交,项目相关信息也将统一通过网站发布。网络不便的偏远地区教师可从官网下载申报表格,填好后发送至teacher@jackmafoundation.org.cn。(记者 张树波 夏盛)

  问答

  潇湘晨报记者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沟通后,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在此统一回答。

  问:在线填完后,需要学校、学区或者教育局盖章吗?

  答:不需要,工作人员评选过程会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与所在学校或教育部门核实。

  问:代课老师可以报名吗?

  答:可以申报。不论是正式教师、代课教师还是支教性质的教师,只要满3年且正在任教,均可申报。

  问:没有网络或者不会使用电脑,老师该如何申报?

  答:针对部分老师无法使用电脑在线申报或在线申报无法注册/登录的情况,基金会开通了邮箱申报。具体是:申报老师可从马云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申报页面的“常见问题”或百度网盘(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hsHWCJi)中下载“word材料”进行申报,填写完成后发送至基金会官方邮箱(如申报过程中有其他问题,也可邮件咨询):teacher@jackmafoundation.org.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