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理工学院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17-02-06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月19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副校长张国云一行前往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与该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俊钧出席仪式,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文华主持。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成立于2009年12月,是湖南省唯一通江达海港口,成为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港区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69平方公里,秉承“港、产、城”一体化理念,旨在通过建设大港口、促进大物流、带动纵深腹地大发展。

  签约仪式上,黄俊钧代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湖南理工学院校长卢先明代表学校,共同签署了《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与湖南理工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和港区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达成了四个方面的战略合作。

  党委书记李明向港区提供的条件和机遇表达感谢。他表示,校地战略协议的签订是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对港区和学校都是利好。学校在“十三五”发展中,将积极对接国家和湖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应用型人才需求,主动融入地区优势产业和新业态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生产一线转化。学校将借助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个优秀的合作平台,认真推动港区的建设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俊钧代表港区表达了美好的合作愿景,他说,港区成立至今,发展迅猛,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省委省政府对港区定位高,给予的政策优势多,“一区一港四口岸”六个平台的打造使港区更具产业布局优势,同理工学院的合作前景广阔。双方的合作值得多领域、多方位的探讨,希望找准契合点,真正做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先后聘任我校丁跃浇教授为新港区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入园咨询委员会专家,胡文静教授为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入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侯朝辉教授为新材料产业项目入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田小勇副教授为现代物流产业项目入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湖南理工学院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南湖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