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双一流”建设年内启动 湖南方案将面向所有学校开放
2017-01-17 19:14:00
三湘都市报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下称“双一流”),是继“985工程”“211工程”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13日-14日,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启动。昨日,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也明确提出将“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

  记者获悉,《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即将公布。湖南省省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一流”建设中,将引导和鼓励高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在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中争创一流。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的“双一流”建设面向所有学校开放。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积极引入专门机构对学校的学科、专业、课程水平和质量进行评估。另外,湖南省省财政也有望加大对“双一流”建设的新增投入力度,并通过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等形式,引导社会资金支持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