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考生的一封信》 提醒切勿相信误导谣言
2016-12-27 09:32:00
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谭理)昨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发布《致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向参加今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统考的莘莘学子表示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同时,也就相关考务事项进行郑重提醒。

  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在即,每到此时,社会上总有极少数培训机构或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的迫切愿望和急切心理,故意编造和散布各种谣言误导考生。部分考生因轻信了这些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不按要求作画,影响了考试的正常发挥和考试成绩。这些机构或人员为逃避责任,又故意散发不实信息,制造相关舆论,引发考生和家长对我省美术专业统考公正性的猜测和担心。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工作是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的,十分规范透明,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操作空间”。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诚信应考,绝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试卷上不得出现任何与试题内容无关的标记,不得喷涂任何上光或固定材料,只能使用规定的工具作画,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取消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考试作弊将入刑定罪。凡是在考试中组织实施作弊行为的,不仅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省教育考试院将会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涉嫌考试作弊、替考及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请立即拨打省教育考试院的举报电话0731-88090301进行举报。

  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贯彻公平、公正的考试原则,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希望广大考生要充分相信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清醒认识考试违纪作弊和考试违法的严重后果,切实做到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以负责任的态度,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