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智造"新突破:双臂智能协作机器人在长沙下线
2016-12-09 09:42:00
华声在线

  12月8日,湖南瑞森可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基地,双臂智能协作机器人下线。 通讯员 摄

  12月8日,长沙瑞森可机器人生产基地在暖冬的艳阳下一派喜气,国内首批智能协作机器人在此下线。这批加载目前最前沿人机协作技术的“智能军团”,将开赴北京、烟台、郑州、法国巴黎、泰国曼谷等地。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唯一双臂机器人生产基地,开始批量供货,目前已接到俄罗斯、英国、法国和泰国等国的订单。

  今年2月,瑞森可公司与美国Rethink Robotics公司、长沙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think Robotics首批生产基地落户长沙。在世界先进科技的支撑下,瑞森可推动智能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仪器仪表等工业制造领域快速运用与发展。与此同时,瑞森可公司还一直在进行本土化改进与自主创新,如AGV(移动底盘机器人)、人机跟随、自动末端快换技术等,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猛。

  当前,大多数工业机器人是单臂机器人,只适应于特定的产品和工作环境,而且不能实现人机互动协同。有着呆萌表情、两只手能灵活自由移动的瑞森可双臂智能协作机器人,能在生产线上灵活作业。采用瑞森可智能协作机器人的作业现场,无需安全护栏,一旦碰到人,机器就会立刻停下来。智能协作机器人还能快速适应工厂环境变化,能像人类一样工作,给工厂车间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据悉,威胜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引入瑞森可智能协作机器人,进一步实现了自动化柔性组装,从而拥有了目前国内电表生产企业中检测工序最多、兼容产品类型最广、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华声在线记者 唐爱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