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南省外高校艺考校考报名将于2017年1月4日开始
2016-12-06 10:03:00
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陆阳)12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 公布《2017年省外普通高等学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对考生报名、考点设置、专业成绩报送等情况进行了公布。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并取得了2017年湖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资格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省外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我省将于2017年1月17日前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网站上公布全省艺术类统考各专业类别的合格资格线,并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省级统考合格证书)和考生成绩分布等情况,考生和相关院校均可上网查看有关信息。对已在我省安排了校考的院校(专业),考生原则上须在我省指定考点参加该院校相关专业的校考。

  我省艺术类考生参加省外院校在湘组织的专业校考报名分两种方式:一是“网上报名/集中缴费”方式,此方式只适用于美术类校考报名,但使用招生院校自主开发或指定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的除外;二是“网上预报名/现场缴费确认”方式,此方式适用于非美术类校考报名。校考报名的流程及相关要求详见“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网站地址:http://www.hneao.cn/ks)上的《艺术校考报考须知》。

  美术类专业校考(采用我省统一网报系统的高校)网上报名日期为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10日(考生需充分了解所报考高校招生简章涉及的内容,合理规划,网报过期后不能补报、更改或取消),集中缴费日期为2017年1月14日至2017年1月19日,未按时缴费者报名无效(缴纳报名考试费有关要求:缴费日期需在网上报名时预约;考生必须一次性现金缴纳所有报考学校的报考费用,且缴费后不能退费;统考不合格考生不能缴费且报名无效),缴费现场工作时间为缴费日期当天8:30至14:00,集中缴费地点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艺术馆。非美术类专业网上报名时间从2017年1月上旬开始至考生报考专业考试开始前一天17:00结束。在校考报名截止之前,考生可登录系统报名或修改报名信息。报名、缴费确认时间(地点)及其它事项详见“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公布的“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及考试时间安排表”(使用自主开发或指定系统报名的高校,其报名时间以高校公布的时间为准)。考生现场缴费确认和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业考试证》(以下简称《专业考试证》)。

  根据我省规定,2017年省外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省外民办高校(除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外)和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公办二本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不含书法类专业)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相关专业成绩,招生学校不得组织湖南考生参加校考。其他按教育部要求可跨省设点组织校考的本科院校,如有特殊要求确需来湘设点组织校考的,经湖南教育考试院审查同意后,方能在我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到指定考点组织校考(教育部限定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可以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专业必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高校不能组织我省考生参加校考),也可直接使用我省统考成绩。

  2017年我省美术类专业校考设立4个考点和1个报名服务点;非美术类专业校考设立4个考点。美术类校考时间为春节后至2月中旬,非美术类校考时间为我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公布以后至2月中旬。

  2017年省外院校来湘组织校考考点联系方式

  招生院校须于2017年4月1日至15日期间登录湖南教育考试院网站(网站地址及登录方式与申报校考相同),通过“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院校版)”的艺术成绩报送子系统,将合格考生的相关信息上传至湖南教育考试院,并将与上传信息一致的合格考生信息打印件(必须通过系统打印)签字盖章后,寄传至湖南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要注意的是,高校需按编制招生计划的专业上报相应的校考成绩,如果同一考生取得了多个专业(含专业方向)校考合格资格,则需按这些专业(含专业方向)分别报送该考生的合格成绩;如果同一个计划招生专业录取时要求分不同的类型排序(例如音乐表演专业中的声乐、器乐、舞蹈等及类似情况),务必在该专业成绩上报数据中注明类型名称。

  对下列情况,我省对招生院校所报考生校考合格成绩将不予认可,由此产生的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或考生)负责。一是考生未取得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资格;二是我省规定的只能按我省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三是未在我省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3-28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