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已有400多万大学生通过“共享名校”课程拿学分
2016-12-05 09:34:00
新华网

  12月3日消息,从3日在京举行的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16年年会上获悉,这一联盟成员已增加到122所,全国受益学校超过2000所,覆盖大学生超过1000万,累计已有400多万大学生通过联盟的共享课程获得学分。

  据了解,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成立于2013年4月,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最好的课程,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运行模式。联盟将名校优质课程资源在东西部高校间实现共享和学分互认,并以此带动跨校跨地域的教学团队建设。

  据联盟理事长、北大副校长高松介绍,2016年联盟服务学校数达到1397校次,相比2015年,受益学校增幅180%,受益学生增幅452%,其中,西部学生105万人次,中部学生168万人次,东部学生161万人次;平均每校受益学生增幅达到252%,从校均1300人增加到今年的3200人。

  在课程建设方面,2016年联盟重点建设共享通识课程,涵盖国防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建设了《艾滋病、性与健康》《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等课程。还联合名校名师重点开发了昆曲、敦煌、中国古建筑、丝绸之路等主题的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课程。

  目前,联盟在课程策划、制作、推广、教学方面已有相应专业标准,还为提升师生应用体验,开发了适合学生、教师和学校管理者需求的三种手机客户端,承载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的全国跨校直播互动教室,已覆盖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千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