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南赛区已有近4万人报名
2016-11-08 09:35:00
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薇薇)11月,长沙迎来新一轮的降温,然而中学生作文大赛缺热度却未曾退去。截至到今天,我省已经有38471人报名,提交作品2067篇,参与的学校也有2283所之多。全省的14个市州,永州市报名最多,有10940所,提交作品863篇,仅仅11月6号一天就有1906人报名。娄底市提交作品1205篇,居所有市州之首。

  据悉,“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大赛,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少儿报刊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作学术指导,由《中国中学生报》《初中生》《高中生》等八十多家中学报刊承办,并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香港大学等二十多所知名高校提供后援支持,是我国中学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的作文竞赛。赵启正、高洪波、李学谦、丁锡满、艾若、于漪等知名作家、学者任顾问。

  而今年是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南赛区“拓维教育麓山妙笔杯”作文比赛自9月开始征稿,时间从2016年9月至2016年12月,海选和市州赛、复活赛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本届“拓维教育麓山妙笔杯”作文比赛将评出湖南省一等奖100名(初、高中各50名),二等奖140名(初、高中各70名),三等奖160名(初、高中各80名),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奖若干名。湖南省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复评,复评胜出者,将到安徽合肥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大赛最高奖“恒源祥文学之星”和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大会拟于2017年4月在安徽合肥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