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怪闯关 “益客行”公益徒步挑战赛在长沙举行
2016-11-07 09:38:00
红网

  昨天,“益客行”公益徒步挑战赛在长沙举行。活动中,600多名“益客们”组建120多个益客小队伍,通过“打妖闯关”的方式,传播公益文化。

  “益客行”公益徒步挑战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民政厅、新华网共同主办,是湖南省首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的一个子项目。此次挑战赛活动报名人数超过600人,组建了120多个益客小队伍,这些益客们与大赛前53强项目接成对,一起“打妖闯关”,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助力公益行动。

  在“闯关打怪”的游戏中,一些社会问题化身“妖怪”,“平庸怪”“冷漠怪”等各种“怪”齐聚一堂,参与活动的益客们想出解决社会问题的办法,除掉“妖怪”。除了需要智慧来通关,还需要爱心和魅力为公益项目来筹集善款,每名益客需要在两个小时内通过网络平台为相应公益项目筹集52元钱,支持到公益项目的开展。

  “参加过不少公益类的徒步活动,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好玩,公园环境好,活动路线不长,通过打怪的方式把每个游戏结合社会问题,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还增加了他们对社会的认识和思考。”陪孩子参加活动的一位妈妈说。

  湖南省首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青年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公益创投项目申请书332份。通过市州和省级评选,最终53个项目进入大赛的总决赛,“益客行”公益徒步挑战赛之后,大赛将进行项目展示交流会、路演,向企业、基金会、政府、公众进行公益项目推介,吸引各方社会资本的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