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未来5年将普及教育推进到15年 实现免费读高中
2016-09-27 09:32:00
华声在线

  以民为本 建设更具获得感的幸福家园

  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描绘了未来5年,省会长沙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劳有丰酬、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幸福模样。

  5年投入民生资金2968亿元

  过去5年,长沙坚持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5年投入民生资金296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5%。建设保障房95万套,改造农村危房38万户,5万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预计今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可达43358元和25607元。

  长沙全面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市区)和省教育强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的推行,实现了基本药物制度,“看病难”得到有效缓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率先并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制度更加健全。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效控制在4%以内。

  长沙已经连续8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近5年新增绿地2042公顷,新增各类公园121个,“星城美”“城市绿”“长沙蓝”成为常态。

  免费读高中 普及教育推进到15年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长沙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未来5年,长沙将着力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学习型城市创建,率先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实现“校校成优校、师师做良师、生生皆成才”目标,将普及教育推进到15年,逐步实现高中阶段免费入学。

  在医疗方面,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建成城市30分钟,农村15分钟医疗服务圈”。

  在住房方面,将加快构建和完善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到2020年,主城区保障性住房覆盖达到20%。同时,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健全。将以社保兜底,完善保险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行全民医保,提高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