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近2万人报考国家司法考试 长沙考区6951人
2016-09-26 11:11:00
长沙晚报

  9月24日是周末,长沙却有数千人在紧张地参加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考试。上午8时30分,为期两天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我省报名参考人数达18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上午8时,长沙市明德中学校内,5个安检通道一字排开,考生快速有效通过安检。原来长沙各考点都统一使用了自助核验安检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快速进行考生身份信息核验,还能抓取人脸进行识别和比对,考生通过整个安检程序只需短短数秒。

  2016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共设13个考区、17个考点;其中长沙考区设5个考点,报名考生为6951人,占全省报考总人数的近4成。长沙五个考点分别为明德中学、长沙市第15中学、长沙市第21中学、稻田中学和湘府中学。

  据了解,长沙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政府组考”模式,实现了从组织机构、应急处置到责任追究的环环相扣,司法、教育、财政、公安、卫生、保密等有关单位紧密配合,精心安排,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该模式今年首次在全省实施。

  国家司法考试自2002年3月首次举行,截至今年,我省共组织了19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长沙地区64456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1万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