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启动2016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2016-09-19 09:34:00
法制网

  法制网长沙9月18日电 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刘刚魁 叶泳兰

  9月18日下午,以“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2016年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第六中学启动。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主持启动仪式,湖南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长沙市委法治办、教育局、司法局及芙蓉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察蒋维给现场500名学生演讲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讲座。

  据介绍,为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增强活动效果,今年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方式。线下的活动为期一周(9月26-30日),重点开展好“七个一”的宣传教育活动:即举行一次启动仪式;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发出一份倡议书;举办一次法治讲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回头自查工作;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线上活动则依托“如法网”,开设“2016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专题,将活动启动式及法治宣讲制作成宣传片供青少年学习观看,并设计若干环节,采取学法过关有奖的形式,吸引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有关法律知识,调动学法积极性。线上活动可延续到月底。

  傅莉娟指出,这次活动旨在面向青少年开展校园暴力预防教育,重点宣传普及我国刑法、未成年保护法、治安处罚法、湖南省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青少年自觉尊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青少年防范校园暴力的能力,依法抵制各类校园暴力。同时,结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种安全隐患,努力为青少年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傅莉娟强调,减少和消除校园暴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综合施策、对症下药,犹其要注意加强青少年道德品质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和团结友爱意识,讲文明、守法律,自觉抵制、远离校园暴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