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批次长沙特困家庭子女将发放助学金共900余万元
2016-08-30 11:00:00
星辰在线

  昨日,2016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第一批次)评审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全市第一批次助学对象中,确定的低保家庭子女将按照每人5000元、特困家庭子女按照每人3000元的资助标准发放助学金。据统计,全市第一批次2793个申报对象预计将发放助学资金917.1万元,占今年助学金总额的60%,剩余40%的资金将用于第二批次三本和高职院校贫困大学生的资助。

  今年是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连续实施的第13年。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次(一本、二本)助学工作已完成个人申报,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核查公示,区、县(市)入户调查,长沙慈善会上门随机抽查,低保身份、录取资格和免费生身份审核认定,跟前两年资助名单进行信息比对和公示等工作。

  今年,全市第一批次申报该项目的贫困高中生共有4200余人,经过村、乡、县的入户调查和层层审核,最终提交407个低保家庭和2448个其他特困家庭子女共2855名申报对象进入市级审核。经审核,初步审定第一批次共有62个申报对象不符合受助条件,2793个申报对象符合资助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