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小升初分班考试16日举行 不考奥数内容
2016-08-16 11:28:00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8月15日讯(记者 岳霞)由于2016年秋季学期8月27日、28日报到,考虑到入学分班考试后,学校还要开展分班、新生军训等一系列工作,长沙市教育局决定将今年长沙市初一新生入学分班考试时间调整为8月16日举行,分班考试成绩作为“之字形”分班依据。

  入学考试由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命题制卷,考试范围为国家统一课程标准小学内容,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校组考。入学考试考查范围:不会超出小学教学内容,不会考查初中学业内容,更不会将奥数作为测试内容。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形”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比如一个年级10个班,学生90分以上的10人,分数从高到低,每个班分一个人;80至90分10人,分数从低到高,每个班分一个人,以此类推,保证每个班入学新生的成绩都是均衡的。

  长沙市教育局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实验班或特长班等,分班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开学后,教育局将对分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发现没有平行分班的学校,将对学校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2016年长沙市教育局对长沙9所中学变相办重点班现象进行了通报,责令各校写出深刻检查,并承诺今后不再以任何形式办重点班。属于市直属学校的,今年年度绩效考核直接降一个等第;属于区属学校的,要求区教育局在今年年度绩效考核时降一个等第;属于省管和行业办学的,建议其主管部门对其年度绩效考核时作降等处理。对区教育局处理所属学校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