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园丁之家”助力湖南乡村教育 救助特困教师4000多人
2016-08-12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园丁之家主题培训。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杰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近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园丁之家”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全省优秀教师参与培训和考察学校,了解各地学校的发展变化,开拓教师新视野,激发教师新思维。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约260人,绝大多数来自教育第一线,且在边远贫困山区工作20年以上和获得市级以上奖励,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汉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教师认识到教育公益的意义,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并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育公益服务意识和个人的综合素养。

  本次“园丁之家”较往年多了一些创新和改变。其中北京线特别邀请了长沙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陈旭,为教师们开展教育公益分享和常见意外伤害与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如溺水自救、扭伤处理、心肺复苏等,邀请教师上台互动,对假人进行演练。

  同时,为突出“家”的感受,本次“园丁之家”活动还特别安排了“感恩家人的晚餐”,大家一起包饺子、唱歌、即兴表演节目。对教育事业共同的信仰,让来自全省各地的教师们逐渐敞开心扉,彼此熟悉起来,大家互帮互助,畅叙友谊和教育话题。

  “服务教育事业,关爱教师学生。”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唐晓宝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促进湖南教育的改变,尤其改善乡村教育的办学条件,帮助贫困教师和学生,也希望更多社会人士关心、了解,积极参与“园丁之家”和基金会的其他教育公益活动。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自1990年建立至今已有26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积极募集教育基金,适时推出“爱烛行动”“育才行动”和“e校计划”。截至今年5月,基金会共组织7000多名教师开展“园丁之家”活动,共救助特困教师4000多人,奖励以“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100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