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启动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6-06-01 08:42:00
红网

  红网汉寿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争做美德少年,放飞我的中国梦。今天上午,湖南省2016年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常德市汉寿县詹乐贫中学附小启动,千余中小学生现场宣誓向美德少年学习,继承并弘扬传统美德,孝顺长辈,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美德少年。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突出“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主题,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湖南省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美德少年。

  现场,千余师生集中观看了湖南省“全国美德少年”事迹展播,常德市美德少年、汉寿县太子庙中学学生曾释迦现场用毛笔书写了活动主题。

  刘进能寄语湖南省少年儿童:“牢记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刘进能说,举行湖南省2016年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发动和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坚定报国之志,加倍努力学习,勇攀科学高峰,不断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刘进能提出,少年儿童的健康幸福成长不仅仅是孩子们自身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这是一个长远、浩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需要经年累月的坚持,需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湖南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祖国下一代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关工委联合主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