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2名技能大师担任职院兼职教师
2016-05-17 08:54:00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宇)5月14日上午,湖南省装备制造技能大师企校对接活动在湖南工业职院举行。22名来自省内装备制造业的技能大师,将正式走进湖南工业职院、湖南机电职院、湖南电气职院和湖南汽车技师学院,成为职院兼职教师,手把手地教授学生实际操作技能。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2名技能大师分别来自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车株机、湘电集团、华菱集团、铁建重工、广汽三菱等国内装备制造知名企业。比如,中联重科高级技师龙卫国,被誉为“中国汽车起重机调试第一人”,2015年获省劳动模范称号;湘电集团高级技师易国强,焊工技术一流,2015年荣获全国劳模称号。其他获得全国劳模、省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的大师还有不少。今后,他们将在各职院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全面参与到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当中,将重点展开科研攻关、指导教学实训工作。

  湖南省工业职院院长刘建湘对记者说,大师成为教师,不仅能指导学生提高操作技能,更能以身作则地培养学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4 10:30